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到柘城县检查验收“河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19-11-08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1月6日上午,商丘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新华、综合减灾科科长刘建初一行到柘城县检查验收“河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检查组先后到长江新城街道王楼社区、安平镇义醒岗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县应急管理局副主任科员李雪民和社区负责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两个社区关于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社区防灾减灾宣传专栏、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灾害风险疏散路径图、应急储备物资、防灾减灾志愿者队伍、脆弱人群清单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计划、制度、培训等档案资料,随后实地查看了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南丁格尔公园和义醒岗广场示意图、指示牌、减灾宣传栏。

  检查组对柘城县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防灾减灾工作重点内容做了强调,并要求两个社区要继续做实做细防灾减灾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努力提升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