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新乡市红旗区应急管理局指导中石化新乡油库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19-11-07 来源:新乡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认真做好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演练工作,切实提升全区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1月6日下午,新乡市红旗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红旗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乡石油分公司新乡油库举行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由3辆消防车、中石化新乡油库员工30余人参加。红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卢启学进行了“战”前动员,并与区应急救援保障中心负责人观摩此次演练活动。

  15时,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中石化新乡油库T-205号罐罐根阀处泄露并引发次生火灾,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油库值班巡查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值班主任报告,并拨打119报警。值班主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着对讲机里一声令下,抢修组、灭火救援组、救护组、环境检测组迅速行动,按应急预案要求携带相关抢险救援器具到达现场,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图片3.png

  红旗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火灾现场救援。根据中石化新乡油库现场指挥部报告的“火情”,红旗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部署消防车对油罐实施扑救,与油库消防力量形成联合作战队伍,对“火情”发动总攻,最后成功扑灭“火灾”。演练结束后,红旗区应急管理局和红旗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对演练成效予以肯定。

图片4.png

  通过此次演练,既锤炼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检验了企业应急预案的实用性与操作性,也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实战技能,提升了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