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应急常识科普日历宣传工作

时间:2019-11-07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连日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精干力量,积极推进应急常识科普日历宣传工作。目前,应急常识科普日历内容已基本整理完毕,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日历印刷,并及时向市民免费发放。

  日历是家庭常备品,具有使用范围广、使用周期长等特点,是开展应急管理宣传工作有效载体。基于此,开封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向市民免费发放应急常识科普日历的方式开展应急科普宣传,将有效提升应急管理社会认知度,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近一个月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精干力量积极搜集整理日常生活安全注意事项、各类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应对措施、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各行业安全注意事项、节假日安全提醒等与群众生活切实相关的内容,按照季节和日期精心编排,确保内容的适时性和实用性(如在夏季编排防暑降温措施和防溺水提醒,假期编排出行安全提示,开学季编排校园安全提醒等),力争让使用者每天都有所收获,有所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