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打印】

【字体:

信阳市举办全市2019年度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

时间:2019-11-0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森林防火条例》《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进一步提高信阳市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扑救安全意识,做到科学防火、安全扑火,10月29-31日,信阳市举办了2019年度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教授白夜前来授课。

  白夜教授通过对《森林防火政策法规解读》《森林火灾扑救指挥与安全》等内容的讲解,把视频和图片资料与理论相结合,从进入21世纪森林火灾新变化、森林扑火方法及环节划分灭火程序、指挥员组织指挥扑救原则、森林灭火安全等四个方面对森林防灭火扑救指挥与安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生动形象的给学员们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通过举办培训,为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每位学员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拓展了知识。对今后信阳市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实践必将产生积极影响,进而提高信阳市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指挥和处置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促进信阳森林火灾应急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发展。

  来自各县区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防火办主任,各管理区、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森林防火重点乡镇分管副乡镇长、国营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分管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