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09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8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会议进行督促指导,指导组组长张遂兴对交流发言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工作要求,厅党组书记张昕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吴忠华及其他厅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中,厅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主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及通过走访、座谈、征求意见、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获取的第一手资料,交流了各调研课题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出现的原因、相应的对策建议等。

张遂兴指出,各位班子成员调研认真、思考深入、对策具体,围绕自己的调研主题形成了有情况、有现状、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坚持了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坚持了联系新形势、新部门、新任务的工作实际,坚持了透彻分析问题、找准找实解决措施的工作作风。调研报告是每个领导同志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在部门组建后辛勤付出的劳动成果,很珍贵、很重要,必将有力推动应急管理部门各项工作开展。对于调研成果的应用有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抓完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习教育的深化和承担工作的变化,对调研成果进一步细化、完善、提升。二是抓运用,将调研成果运用到队伍建设、体系建设、机制建设、安全管理、作风建设等实际工作当中。三是抓转化,高度重视、持续用力、落实举措,最终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

对于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开展,张遂兴要求,要善始善终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在求实求效上进一步下大工夫,以实际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抓好学习教育。要抓住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这个贯穿始终的根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弄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著作、讲话、指示批示。二是边学边查边改。主题教育越到后面,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任务越重,在做好班子集体和领导个人问题查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之外,还要对表对标专项整治要求,检视问题、列举措施、明确成效、按时上报。三是着手准备召开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参照兰考民主生活会标准,做好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梳理问题、制定措施等前期准备工作。

张昕强调,指导组对这次调研成果交流进行了精准点评,对主题教育下一步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站位很高,立意很深,落点很实,厅党组要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指导组的要求,推动厅主题教育工作持续有力开展。一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应急管理的思想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动的成果。二要聚焦检视问题。要继续多渠道听取意见,多维度检视问题,真正找到找准理论武装、思维认知、监管能力、制度机制、担当精神方面的一些短板和弱项,深挖深剖思想认识上的差距、能力上的不足,集中精力聚焦重点,采取明确而精准的措施,强弱项、建制度、抓落实。三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真正把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扛起来,逐项梳理、统筹安排、有序推进,要把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协同工作机制建立起来,逐一细化、精准发力,确保整治整改成果不泛化、不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