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年轻干部“保持清正廉洁”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8-14 来源:人事处 分享:

8月12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年轻干部围绕“保持清正廉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期专题研讨,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于前锋出席会议并与年轻干部共同交流。

会上,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围绕清正廉洁做了交流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这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也是为官从政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年轻干部更应当对照要求、对准目标,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于前锋边听边记,结合厅主题教育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年轻干部发言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语重心长地与年轻干部进行交流。

于前锋指出清正廉洁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也是基本要求,年轻干部更要对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本领强、作风硬,做人才会有骨气,做事才能有底气,走好人生每一步,才能行稳致远。

于前锋强调,要牢记“两个务必”,切实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又要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敢于坦然面对各种歪风邪气,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诱,不为钱所动,不为色所迷,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做好清正廉洁课题要把握六个关键点: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二是要把牢权力运行的方向盘;三是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四是要系紧廉洁自律的安全带;五是要上好道德品质的必修课;六是要做一个接受监督的透明人。

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树立年轻干部良好形象,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