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9-08-22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8月20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处级干部宪法宣誓仪式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张昕,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吴忠华及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主持会议。

宣誓现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厅长吴忠华监誓,全体处级干部列队面向国旗肃立,大家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国徽庄严宣誓,宣誓字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整个宣誓过程庄重严肃。

厅党组书记张昕讲话,代表厅党组向全厅党员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忠诚本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坚定的思想基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宪法结合起来,把坚持党性原则与弘扬宪法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旗帜永远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阵地上高高飘扬。二是弘扬法治精神,推进依法行政。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牢记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弘扬宪法精神同提升法治思维、法治方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法治化水平。三是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宪法宣誓进一步向我们昭示,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要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把责任扛稳,把工作做实,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遮风挡雨、保驾护航。四是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监督。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希望同志们常怀敬畏之心,自觉接受法律和纪律的约束,工作上要大胆,用权上要谨慎,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约束自身言行,不摸“高压线”,不碰“警戒线”,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更加符合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以后,省应急管理厅举行了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义马大队大队长焦雷、开封市消防支队兰考大队兰考中队政治指导员王伟、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副政治指导员李鹏等三名来自基层消防救援队伍的消防指战员,结合各自在消防救援战线经历的血与火考验,为全厅党员干部讲述消防人的英雄事迹和初心情怀,充分展现了消防指战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的使命和担当。报告会现场,全厅党员干部屏气凝神,聆听消防指战员冲锋在前、扶危救险的每一个细节,以热烈的掌声向英雄的消防指战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张昕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结束时向全厅党员干部提出学习典型事迹“三问”。他指出,近期全厅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消防题材影片《烈火英雄》,今天来自基层的消防指战员又为我们作了感人至深的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一件件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英雄事迹。在面对死神般的火海和滔天洪魔时,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在群众遇到生活困难和燃眉之急时,他们敬老爱幼、抚孤助残。他们用热血和汗水时刻践行着训词精神,诠释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真挚关爱。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思考三个问题:他们为什么愿,我们愿吗?他们为什么敢,我们敢吗?他们为什么能,我们能吗?大家要从查找未必愿、未必敢、未必能的不足上入手,在解决怎么愿、怎么敢、怎么能的措施上努力,向我也愿、我也敢、我也能的目标上看齐。要通过这两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感、有所学,真正做到思想有震动、灵魂受触动、工作见行动,切实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

会议要求,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心系群众、廉洁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救民危难、赴汤蹈火、践行忠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充满信心、充满激情、无怨无悔的敬业品德,对照典型查找自身不足,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在全厅形成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成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结合省厅正在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当先锋、做表率”的活动,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和灵活多样的方法、广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不断弘扬正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我们应急人积极的贡献。(人事处、宣传训练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