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8-27 来源:人事处 分享: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安排,8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主持,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张遂兴组长和赵媛媛、魏甲让同志到会指导,张遂兴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民主生活会前,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张昕代表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机关党建、理论武装、思维认知、群众路线、担当作为等九方面查找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表示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在立行立改的基础上,跟踪问效,持续用力。要坚持使命引领,全面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要坚持固基培源,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能力素质;要坚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全面防范事故灾害发生;要坚持探索创新,深入贯彻省政府《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通知》,全面加强应急体制建设;要坚持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导,大力倡导“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大力培育担责担难担险的职业品质和极端认真负责的职业作风,切实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张昕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进行批评帮助。随后,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吴忠华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

张遂兴在点评中指出,应急管理厅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兰考标准”,坚持刀刃向内,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对标严格,查摆深入、剖析深刻,勇于批评、辣味明显,整改明确、措施具体,是一次质量和水平都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厅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坚持严的标准、高的质量,指导厅属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推动思想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拉出清单、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逐一销号。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的深化提升,通过深入开展“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进一步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抓好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为出彩河南做出应急管理部门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要持续用力抓整改,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寸步不让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对标总书记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问题整改实效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以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