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应急管理厅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接受廉政教育

时间:2019-08-23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8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和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前往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此次廉政教育是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大力弘扬“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应急文化、加强应急管理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的部署。

  在廉政文化教育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逐展馆聆听讲解,观看视频、实物和图片展,鉴古知今、思随观展,大家从“廉”字释义演变、古代回避制度、奏谳制度、监御史九条、谏官制度发展,从《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陕甘宁边区的“十个没有”到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同志们深刻领会前辈先贤的高风亮节和高尚情操,体味清腐人生两重天的深刻内涵,学习廉政文化、廉政制度、廉政理论,深入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应急管理工作中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常怀律己之心,永驻感恩之情,以满腔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业,永葆初心担使命,坚决完成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应急管理人的智慧和力量。(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