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宣教考试中心赴水泉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8-28 来源:宣教中心 分享:

为加强教师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防灾自救知识,8月27日上午,河南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考试中心联合共青团郑州市委在新郑市新村镇水泉村水泉小学举办安全知识进校园赠书仪式暨校园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水泉小学全体师生、水泉村村民代表和水泉镇综治办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共青团郑州市委驻水泉村第一书记董克伟同志首先介绍此次赠书仪式及“开学第一课”的简要情况,宣教考试中心副主任李俊同志作简短发言。他寄语,水泉小学全体师生要将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共向水泉小学师生及水泉村村民捐赠《中小学生安全手册》200本、《河南省应急手册》2000本、安全知识纪念品50份。特邀专家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外出安全、家庭安全四个方面,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校园安全专题课。

水泉小学李校长表示,这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又意义深刻的安全知识授课,使全体师生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和安全的重要,同时也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安全知识,更为学校管理者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安全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