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新动力
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19-09-03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分享:

截至8月3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25个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先后召开完毕。无论是厅党组还是各党支部,省应急管理厅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新动力,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对照兰考标准,认真开好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督导组参加了25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保证组织生活会坚持标准不走样。厅党组从自身做起,要求各党支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厅机关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二是建立专门组织机构,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厅党组决定成立“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办公室”和“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专门机构保证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探索开展巡察工作相关事项。会议明确,要按照省委和省纪委部署,把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结合起来,要以巡察工作成果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保证。

三是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8月26日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厅党组成员对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对照检视。9月2日厅党组(扩大)会议上,厅党组成员和25个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中央办公厅通报,开展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警示教育。厅党组书记张昕要求,要坚持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廉,坚持刀刃向内开展专项整治。尤其是临近中秋和国庆假期,要切实加强重要时段的日常监督,把“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做实做细做到位。根据省财政厅新近出台的新规定,制定并印发《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结合本厅实际细化制度,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

四是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两个责任”落实。9月2日,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前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各党支部书记、厅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奋发有为担使命,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心存敬畏守纪律,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四要刀刃向内改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五要坚持不懈严自律,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