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19-09-18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9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会议进行督促指导,指导组组长张遂兴对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工作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总结汇报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深化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吴忠华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张昕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厅党组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以务实举措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坚持真学深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二是坚持真查细访,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有成效。三是坚持真挖严照,聚焦主要矛盾问题快解决。四是坚持真改实做,应急管理机关建设上台阶。大力加强应急管理机关文化和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制度机制建设高质量、监管队伍高质量、精神士气高质量。

张昕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一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中央和省委提出的9类突出问题,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10月底,要全面检查厅党组、厅党组成员、各支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四类整改台账的整改落实情况,整改落实不过关的,要 “补课”、要重改。二要毫不松懈地抓好专项整治。定期对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定期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定期对发文开会和督查考核等情况进行清理盘点,定期对机关党的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定期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教育警示,定期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进行自查排查。三要毫不松懈地抓好专项行动。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9月5日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聚焦隐患排查全覆盖、隐患消除零容忍、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安全执法四个方面,加强综合协商协调,严格驻地督促指导,确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张昕强调,要全面深化应急管理系统“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一要持续深化对专题教育的思想认识。以主题教育引领专题教育,以专题教育深化转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专题教育与主题教育两促进、两提升。二要持续狠抓思想理论武装。继续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带动机关学习,以党支部学习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面提升机关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持续狠抓综合能力提升。全厅党员干部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重点提升终身学习、调查研究、科学思维、创新创造、依法治理、领导指挥、沟通协调、团结协作、语言文字、廉洁自律等十种能力。四要持续狠抓制度机制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守正创新,抓紧完善和落实我厅机关党的建设各项规定制度,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五要持续狠抓应急文化建设。大力倡导“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的河南应急管理理念,大力培育担责担难担险的职业品质和极端认真负责的职业作风。六要持续狠抓教育成果转化。对于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各种调研报告和工作方案,要毫不松懈地抓好落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应急管理实际成效。

张遂兴对省应急管理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确保了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地开展。二是聚焦把牢主题主线,使全厅全体党员干部思想灵魂受到洗礼。三是载体多样特点鲜明,进一步彰显了应急管理责任与使命。四是联系实际注重实效,有力地推动了问题检视和解决。就后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张遂兴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心、走深、走实,做到全面细致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找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对账盘点、分类处理、整改到位;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查改的问题,要做到上下联动、合力整改;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跟踪问效,防止反弹,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把集中教育转向经常性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严管和厚爱相统一,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吴忠华在会议结束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有力举措和制度化措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持之以恒加强应急管理建设,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灾害发生,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厅应急指挥中心、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安科院三个支部进行了典型发言,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