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9-23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9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张昕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吴忠华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中原人民的深切关怀,体现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情崇敬,体现了对黄河流域的深谋远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调研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河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带来了重大机遇。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厅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准方向、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推动讲话精神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落细落实。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书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和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学习贯彻的关键在落实,重点在结合,目的在发展。全厅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扎扎实实推动落实。要结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实际对标对表,逐条认真梳理、逐项深入研究、细化工作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全面推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为我们带来了发展机遇、树立了更高标准、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历次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贯通起来,深刻对标感悟,认真抓好落实,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