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创建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时间:2019-10-01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七十年峥嵘岁月,祖国母亲激荡奋进、波澜壮阔;七十年沧桑巨变,神州大地山河壮丽、欣欣向荣。10月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厅党组书记张昕,厅长吴忠华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厅各党支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10时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习近平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0时40分,阅兵分列式开始。此次参加受阅的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依次进行,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重点体现了我军重塑重构后新的领导指挥体制、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集中展示了我国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能力、武器装备研发水平和空中作战新质实力能力。强大的阵容、恢弘的气势,让观看盛况的党员干部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生活在这样一个强大、和平的国度里的骄傲与自豪。

  大家一致认为,庆祝大会隆重热烈,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敢于攻坚克难,以保平安护稳定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应急管理的贡献。

  厅党组书记张昕强调,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河南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做好大庆安保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部署,从9月13日起,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取消休假,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遇有重大紧急情况能够迅速指挥处置。省安委办18个驻地工作组节日期间坚守驻地,督促市县措施落实。各市县应急管理局按照省厅工作部署,统筹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巡查检查,在本职岗位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国庆期间一系列重大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