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林州市开展首届山野救援暨绳索技术演练

时间:2019-10-30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0月27日,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首届山野救援暨绳索技术演练在林州市太行大峡谷举行。来自河南、河北等五个省份共12支民间应急救援队的200余名队员参加演练活动。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演练大比武科目共分六项:上升转下降、高角度带担架下降、斜拉伤员转运、单人悬挂救援、u型换绳救援和横渡T型。演练的主要内容有山野救援与绳索技术演练,救援队伍到达指定位置后建立绳索保护站,在桥墩上使用倍力系统做出横渡并解救出被困者等。

  通过演练,各应急救援组织提高了山野应急救援技术,积累了实战经验,加强了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施救水平。同时,观摩演练的每个人心中也牢牢树立了一个理念:时间就是生命,救援队伍就是和生命在赛跑。

  本次活动由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主办,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承办,安阳市应急管理局、林州市应急管理局、林州市妇联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开幕仪式并现场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