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全省第2期应急管理专题视频培训如期举行

时间:2019-10-25 来源:人事处 分享:

  10月25日下午,全省应急管理第2期专题视频培训开讲。全省应急管理系统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综合协调、调查与统计、执法等部门全体成员及分管领导就近在省厅主会场和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会场参加培训,省应急管理厅调查评估与事故统计处处长朱维亚主持会议,省安科院副院长耿剑统授课。

  耿剑统以《控风险除隐患遏制事故,抓落实促运行追求实效》为题授课。围绕风险隐患双重预防相关知识、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构建与运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建设重点说明、双重预防体系创建运行效能评估、2019年下半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讲述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实安全需求,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总体要求,传达了省政府对全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分析了双重预防与事故形成规律的关系,构建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代安全管理新模式,讲解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知识技术和方法,强调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五有”标准和“五坚持五推进”推广办法,提出了“优创建、实运行、常坚持、勤优化”建设理念,为全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供了技术服务,发挥了支撑作用。耿剑统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同志们学以致用,积极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