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0-21 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分享:

  10月15日至18日,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在郑州举办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根据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需要和工作实际,设置了自然灾害与安全生产风险基础理论、政策解读、制度阐释和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及试点实施方案等内容;讲解了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邀请了我省部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实地考察了郑州市郑东新区绿城百合社区、相济路社区等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现场讲解了创建流程,提高了基层社区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

  培训班结业会上,南小方副厅长听取了各地综合减灾业务开展情况汇报,对后两个月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信心,为全省做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奠定了基础。

  各省辖市应急管理局负责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部分社区负责人共105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