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淮阳县举行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9-10-17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0月17日上午,淮阳县举行2019年全县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县委书记马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县政协主席马自成、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董鸿、县政府副县长朱希炎等县领导出席,全县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以及交通运输企业、规模以上工贸企业负责人等近千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是结合近期国内危险化学品和道路交通运输领域事故多发高发的特点,以模拟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公交车、货车三车相撞为预想,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各乡镇、各单位对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提高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在全县应急救援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各参演单位按照县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协同作战,措施得力;参演人员服从指挥,行动迅速;现场指挥决策果断,指挥得当,使事故得到了及时有效处理。整个演练过程近一个小时,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县委书记马明超就演练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成绩充分肯定。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救援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救援队员应急处置能力,验证了淮阳县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人们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积累了事故救援实战经验,意义重大。二是使命任重道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仍然严峻,全县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是底线、是红线的“两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去克服、去解决,继续保持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以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管理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