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预警信息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国庆返程安全提醒: 错峰出行 文明驾驶

时间:2019-10-06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国庆小长假即将结束,10月6日、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为保证大家能够方便快捷安全返回,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

  错峰出行 避开拥堵

  根据交警部门预测,10月7日下午将是返程最高峰,省内高速公路多个路段及站口可能发生大面积拥堵。请大家及时拨打“12122”高速公路求助电话或收听“104.1赫兹”河南交通广播(河南省政府应急广播)关注最新路况,尽量避开拥堵路段和高峰时段。遇到拥堵时请耐心等候,顺序通行,服从交警及路政人员引导,也可下站选择普通公路绕行。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均有拥堵路段提示,可事先设定导航。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请不要挤占堵塞。

  雨雾天气 谨慎慢行

  10月6日至7日,我省仍有大面积降雨并将大幅降温。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视野受限,请勿高速行驶、急停急拐、冒险超车。出行前请检查制动系统、轮胎、雨刷器等是否完好,能见度较低时要打开应急灯或雾灯。如能见度低于50米,请低速行驶并尽快驶离高速公路。遇到团雾,请勿就地停车,应适当减速,打开所有车灯,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尽量不要转向和紧急制动。

  遵守交规 文明驾驶

  各类司驾人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可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驶和乘坐各类交通工具,请务必系好安全带。城乡结合部、小城镇、乡村、山区道路状况复杂,事故多发易发,请注意控制车速、谨慎慢行,夜间驾驶请合理使用灯光。客货运车辆车体宽、载重高、制动距离长、转弯半径大,错车和跟行时请务必高度谨慎。车辆过载会影响车辆转向性能和制动效能,严重时还会因轮胎负荷、变形过大而爆胎,请切勿超员超载。

  乘坐车辆 勿携“三品”

  乘坐长途客车、火车、船舶等交通工具时,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并自觉接受工作人员检查。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带病车辆、无牌照车辆及非载客交通工具。包租车辆时,要认真查询车辆营运资质和安全状况。客运车辆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不得违反规定载货,不得违法改装车辆或驾驶无营运资质车辆,不得在站点外随意停靠上下客,驾驶人员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