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全省应急管理专题视频培训班启动

时间:2019-10-15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10月14日下午,全省应急管理专题视频培训仪式正式启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人员,县(市、区)政府分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干部就近在省厅主会场和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会场参加培训,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总工程师马天希授课。

  李长训指出,组织全省应急管理专题视频培训班,是省厅结合机构改革作出的重要决定,是落实河南省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具体举措,是当前扎实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的迫切需要。一要紧扣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队伍现状,以高水平服务中心工作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和知识培训,精准化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能力为标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珍惜学习机会,科学安排时间。针对培训时间跨度长、内容多的实情,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勤奋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积极为河南更加出彩做贡献。三要争取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新局面。学习培训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问题。要努力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将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充分运用到应急管理工作中去,创新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难点问题,进一步凝聚合力,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用生命守护生命”。

  马天希以《认清形势、精细监管,高质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题授课。围绕深刻认识新时代安全生产要求、基于“三层五方”依法精细监管和打造安全生产六道防线,阐述如何认清形势、精细监管、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力求为学员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指明方向、理清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