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打印】

【字体:

开封市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19-09-24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22日,开封市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活动。省应急管理厅机关纪委书记靖磊应邀参加观摩。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郑连成、副局长孔浩宇,市消防救援支队队长蔡志杰、政委赵现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肖文兴、常务副主任成忠民、政法委书记赵仲辉、公安分局局长金念庆、市联通公司总经理宋长有及在建项目经理、建成区居民生活小区物业经理等400余人参加观摩。

  演练共分火情侦察、内攻灭火、火势堵截、阵地转移、供水保障、人员疏散、登高平台车救人、滑降逃生、内攻破拆、搜救10个项目。

  演练场景假设,某日上午10时某楼11层(高度约50米)机房设备因电气线路短路发生火灾。由于火势蔓延迅速,气体灭火装置未能有效控制,火势迅速蔓延至办公区域,整个楼层内易燃可燃物品较多,火势蔓延迅速,浓烟充满整个楼层,楼内有大量人员被困,秩序一片混乱。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立即展开侦察并划定危险区域,迅速分配力量,明确疏散、救人、警戒、灭火、攻坚等任务,整个救援行动有条不紊地进行,随着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紧接着对火势发起总攻,在救援队员的强大攻势下,大楼内熊熊大火逐渐转弱,火势很快得到有效控制,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化险为夷。

  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展现了开封市应急管理、救援指挥的高质、高效。

  演练开始前,全体人员观看了高层建筑火灾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