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内乡县成功处置一起液罐车泄露事故

时间:2019-10-14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10月12日凌晨1时45分左右,内乡县G312(旧)国道与S332省道交汇处,一辆满载甲醇(34吨)液罐车与一辆重型挂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罐体破裂,甲醇泄露。

  凌晨1时58分,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员接到事故电话,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蔡广和、局长陈良举立即带领相关人员奔赴现场,成立临时指挥组,并电话联系公安、消防等部门,了解救援实施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于凌晨2时20分到达现场,考虑到现场泄漏液体有毒、易燃、易挥发,遇火和静电摩擦极易燃烧,指挥组当即下令对现场三百米范围内设定警戒线,同时协调交警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在现场,指挥组联系了县自来水公司,要求对事故现场区域的自来水进行增压,配合消防指战员用水枪对泄漏甲醇进行不间断稀释;工作人员使用气体检测仪对事故车辆附近空气中的甲醇浓度进行检测;指挥组协调从附近工地调配了砂石,建成围堰防止废水外流造成污染,并要求环保局工作人员迅速勘验污染情况;技术人员在消防队员水枪掩护下进行倒罐工作。多个部门经过4个多小时艰苦努力,最终在凌晨6时50分处置完毕,现场解除管制,道路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