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成功组织营救坠崖老人

时间:2019-10-14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在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上下功夫,围绕构建更加有力的应急处置队伍,指导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救援,经常性组织综合性消防救援队和山地救援队开展联合救援训练。

  10月12日16时30分,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接到110指挥中心报告,在北山口镇白窑村青龙山顶附近,一采药老人不慎坠落悬崖,具体坠崖地点、受伤状况不明,且山高路险、崖高坡陡救援难度大,请求协调相关单位进行联动救援。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相关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先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靠前指挥救援行动,同时联络协调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山地救援队、120指挥中心、北山口镇政府等单位携带救援装备进行救援。将救援队伍分成两个梯队:一梯队轻装搜索被困人员,二梯队携带装备跟进,同时强调确保救援队员自身安全下开展救援。当天晚上21时5分,在社会救援队员和消防救援队员通力协作下,经过近两小时艰苦救援,成功解救被困老人。

  在本次救援实战中,巩义市各支应急救援队伍反应迅速,处置有序,用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 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社会救援力量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展现了专业技能。

  今后,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引导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互为补充、相互配合,形成优势互补、相辅相成的应急救援工作格局,着力构建共建、共救、共享综合应急救援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