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淅川县丹江口水库上演水上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时间:2019-10-11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锤炼水上应急救援本领,10月3日至4日,来自郑州、洛阳、驻马店、许昌、南阳等地的11家民间水上救援队,集结淅川县丹江口水库,上演了一场实战化、科技化的应急救援演练。

  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林州红旗渠应急救援队等11支民间救援队,100余名救援队员按照演练方案,分别进行了潜水救援、声呐探测、翻舟自救、冲锋舟演练等多种科目轮番演练。演练首先进行的是冲锋舟编队,船只一字排开,间距要求5米,这个项目是在训练队员们的开船技术;第二个项目是发现有人溺水,利用声呐探测准确找到溺水者位置;第三个项目潜水员下水将溺水者搜救上岸;第四个项目是快速救援。第五个项目是帆船自救,第六个项目是畅游丹江,几十人下水畅游。

  演练期间,来自郑州市应急救护中心和红十字义务救援队的救援培训老师,还分别就应急救护、声呐探测理论等应急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民间应急救援队伍作为政府应急救援的辅助和补充力量,是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有力地提升了各个队伍的专业技能,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能更好地完成救援任务,为社会服务。此次活动得到了淅川县人民政府、南阳海事局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