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督导调研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10-03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10月1日下午,郑州市市长王新伟调研督导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在郑州火车站,王新伟实地了解安检、实名制购票、“四区一室”、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等工作开展情况。王新伟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国庆假期,人员出行多,客流量大,要防止人流涌踏和踩踏事故;他叮嘱交通部门及车站负责人,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彻查严管,不漏一人一车一企业,不存一丝一毫之侥幸,不留一点一滴之差错,坚决消除隐患。要加强科学调度,优化运力安排,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乘客安检与车辆检测、检修工作,加强对客车司机的教育管理,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等违章违规行为发生,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在方特旅游度假区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王新伟现场察看游客服务中心、特种设备后台操控、消防总控、基础设施建设、游乐设施检修等情况。王新伟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绝不让隐患上升为事故,绝不让事故演变成灾难,绝不能因一念之差造成终身悔恨;要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运营,加强设备安全管理,对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营,确保市民节日期间玩得放心、玩得开心,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