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巩义市举行机械行业区域联防救援演练

时间:2019-09-20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巩义市机械制造行业企业较多,而且分布比较集中,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充分发挥各企业应急资源优势,强化区域应急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9月20日,巩义市站街镇选取4家企业进行联防救援演练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刚、站街镇人民政府镇长康艳华现场观摩演练,应急管理局、站街镇、杜甫路街道等单位干部职工及相关企业员工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的参演单位是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矿山救护队、站街镇机械制造行业4家企业。



演练的灾情设定是:1、某企业在大风恶劣天气情况下发生厂房房顶或机器设备倒塌,造成人员埋压受伤,有骨折现象发生;2、在此灾情发生后,引发厂内电路故障,发生小范围火灾,员工受灼伤。



在演练过程中,某企业在事故发生后,立即组织人员疏散,清点职工人数,启动救援预案开展自救,同时向市应急管理局、相邻三个企业、发出求援信息。



其他三个企业救援人员、车辆迅速到达现场,企业救援负责人商定救援方案。一组动用大型设备吊起倒塌设备,一组启动消防应急措施,进行灭火,开始对受困职工实施救援,成功救出2名受困职工。



市应急管理局矿山救护队到达现场,接收2名受困职工,现场指导、演示骨折现场救治、烧伤现场救治知识和技能,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演练,机械行业的从业人员更好地了解了区域联防救援的程序和操作方法,进一步的熟练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同时教演结合,对伤员进行烧伤、骨折两个环节的救治演示教育活动,达到锻炼队伍、宣传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