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淮阳县举行液氨泄露应急逃生演练

时间:2019-09-19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15日,淮阳县在县辖区产业集聚区内陈州华英禽类加工厂举行液氨泄露应急逃生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禽类加工厂在正常生产期间,预冷车间片冰机管道发生液氨泄露事故。上午11时,演练正式开始,加工厂按照应急救援处置程序,迅速启动车间应急逃生应急预案,发出声光警报,切断液氨泄露区内的电源,开启应急照明。各车间人员按照演练预案,有序、快速通过应急通道,分散到安全区域。同时,陈州华英禽类加工厂现场应急处置小组穿戴专用防护装备,进行人员搜救和液氨泄露现场处置,及时处置泄露处,防止危害扩大。



  此次应急逃生演练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既锻炼了企业应急处置队伍,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又推进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