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郑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全力营造“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环境

时间:2019-09-18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应急处置高效有序,近日,郑州市应急管理系统成立各级临时指挥协调机构,建立临时指挥协调机制,全员停止休息,进入临战状态,层层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果断措施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有效管控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努力营造全市安全稳定环境。

一、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聚焦“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保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建立以“五个一批”为主要措施的重大隐患消除机制,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中秋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派出检查组353个、1163人,检查企业1403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934处。

二、严格管控重大安全风险。重点加强煤炭、建筑、交通、旅游、危化、工贸等行业排查力度,特别是大型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燃气使用等火灾防治和汛期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凡是发现重大隐患的单位,立即停止作业,有效遏制事故发生。市政府15个督导组、市应急管理局13个派驻工作组坚持节假日督查不间断,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三、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会同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报预警,督促指导各地各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三级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市各类应急救援队伍保持在岗在位,并持续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响应迅速、处置有力。同时,实时关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方面的舆情动向,加强正面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