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委市政府对殷都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19-09-03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8月29日,安阳市委、市政府对殷都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鲜明,市委办信息调研室主任刘启,市委办信息调研室副主任李阳等领导参加调研工作;殷都区安西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程会兵,区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国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殷都区鑫磊集团宝舜科技有限公司、中联水泥、安钢集团,以现场查看、查阅影像资料、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调研。



今年以来,殷都区深入开展“四大攻坚”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强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大“打非治违力度”,深化“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持续稳定的良好态势,全区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调研组指出,要按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压紧严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牢牢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落实好分管负责人、各部门、各岗位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管控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地,以制度管人,坚持制度执行“零容忍”,确保制度的刚性约束;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谨记“一条安全隐患不整改就是一起安全事故”,凡事从最坏处想,往最好的方向努力,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属地政府和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的各个角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