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救援

【打印】

【字体:

新野县组织开展2019年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时间:2019-08-29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8月28日,新野县开展2019年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活动以第三方施工时将法治广场路西侧天然气管道挖断造成天然气泄漏为背景,通过报警求援、启动预案、疏散群众、控制险情、抢救伤员、环境监测、抢修作业、后续处理等环节,进一步提高应急小组各成员单位处置突发事故的协调组织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新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应急演练总指挥胡著伟下达指令,并对活动作点评。胡著伟指出,应急救援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开展此次演练活动,目的是营造声势、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应对和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水平。

胡著伟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保持冷静,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这条主线,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执行“四个一律”“五个一批”工作要求,保持高压态势。各企业要正确对待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管理,抓好隐患自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打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这场攻坚战。


新野县应急管理局、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天伦燃气有限公司及辖区内各危化企业和县属企业负责人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