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打印】

【字体: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8-22 来源:商丘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8月21日上午,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有关企业督查调研安全生产“霹雳行动”开展情况,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这条主线,绷紧弦、快行动,强举措、除隐患,夯责任、抓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弛参加调研。



王战营一行先后到金源物流有限公司、商运集团旅游公司、商丘市缘源食品有限公司督查调研,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金源物流公司,王战营指出,要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司乘人员的教育培训,严格奖惩,让合法运输、安全运输成为企业竞争力的一部分。

在商运集团旅游公司,王战营要求,要加强培训、严格检查、加强疏导,确保旅游交通安全。

在缘源食品有限公司,发现企业使用储存液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健全,王战营指出,要提高认识、严格标准、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王战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落实中央和省委先学先改的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这条主线,着力解决好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责任、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压实责任,务必力戒形式主义,严格履行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管重查,做实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深入排查,全面建立安全风险、隐患、交办、责任等四个清单,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见人见事、见行见效。要铁腕治理,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霹雳行动”和以案促改工作,坚决做到“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指定的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要完善机制,建立专家服务指导工作机制,持续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