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打印】

【字体: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火灾防治专业知识集中培训会

时间:2019-08-20 来源: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全局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专业素养,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8月19日,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火灾防治专业知识集中培训会,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二级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王银正同志为大家授课讲解,王银正同志从火灾的概念、火灾灾害现场的特点、火灾的分类、消防基础知识、救护原则和预防措施、灭火方法及原理、灭火器的种类及选择、火场逃生与疏散常识、报警方法与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防治的相关专业知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此次培训会,旨在使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深刻认识到火灾防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掌握必要的消防专业知识,提升防火安全意识,使广大干部职工受启迪、拓思维,在今后的应急管理工作中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