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科普

【打印】

【字体:

中石化汝州石油分公司第六加油站成功处置站外货车火情

时间:2019-08-14 来源:汝州市安全监管局 分享:

8月13日17时许,中石化汝州石油分公司第六加油站站长李晓蒙正在站内例行日常安全巡检,突然,一辆带着火光的重载半挂车紧急停靠在加油站进站口附近,且火势正从右后轮向车厢蔓延。面对不断增大的火势和手足无措、一脸无奈的驾驶员,李晓蒙迅速拿起身边的灭火器对车辆着火部位进行扑救,同时呼叫加油工张亚萍携带灭火器前来增援。虽然火势不是很大,但轮胎着火点不易扑灭,经过一番扑救,整整用了四个8kg干粉灭火器才扑灭了明火。在对轮胎进行检查时,发现轮胎周边温度过高,为防止轮胎复燃,李晓蒙让张亚萍持灭火器继续警戒,自己取来冷水对轴承等高温部件进行降温处理。看到危险解除,驾驶员不住的感谢,并紧紧握着李晓蒙的手,激动地说:“还好有你们,要不然我这辆车和一车煤就全完了!”




因处置及时得当,此次火情除轮胎受损外,未造成其他任何经济损失,无人员受伤。




据李晓蒙介绍,此次险情能够化险为夷,离不开中石化汝州石油分公司的安全管理,更离不开汝州市应急管理局长期以来的精心指导。在日常工作中,中石化公司注重员工的岗前培训,每名员工必须掌握相应的安全技能,通过考核后才可上岗;汝州市应急管理局每月加油站员工指导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举办安全培训和双重预防机制观摩学习活动,6月份以来,中石化汝州石油分公司第六加油站先后开展参加7次各类应急演练、3次双重预防机制观摩活动、12次安全知识培训,极大地提升了全站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