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图片新闻

【打印】

【字体:

吴忠华带队赴开封暗查暗访 现场交办一批重大安全隐患

时间:2019-08-05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8月4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带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宣传训练处有关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开封市尉氏县暗查暗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听取专家服务团隐患排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暗查暗访和专家服务团排查中发现的5起重大隐患向市县有关部门进行交办。





暗访组先后赴尉氏县旭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中原皓月清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河南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尉氏县康佳香料有限公司、开封雏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尉州奥斯卡影城、尉氏东关光线奥斯卡影院等7家企业和场所,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在“6·26”较大爆燃事故企业尉氏县旭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暗访组对该企业的停产关闭情况进行现场确认。随后,暗访组随机抽查了河南省中原皓月清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河南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尉氏县康佳香料有限公司、开封雏鹰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重点查看了氨制冷车间、氨压机房、监控值班室等场所,检查了安全生产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交接班记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并就安全生产知识、应急处置流程等对值班人员进行现场询问和实操测试。针对有关企业存在的远程监控系统不达标、有毒有害气体报警仪存在故障、高压液氨罐区自动喷淋系统不能全覆盖、个人防护器材失效等隐患,暗访组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和随后赶到现场的当地政府、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通报,要求企业深刻汲取尉氏县旭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26”事故惨痛教训,切实对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负责,立即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并要求有关部门按时严格复查,整改不到位坚决停工停产,逾期不整改要依法进行重罚。





在抽查尉州奥斯卡影城、尉氏东关光线奥斯卡影院两处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时,暗访组发现两家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疏散标志缺失、占用疏散通道、在疏散楼梯间堆放可燃物品等隐患,其中尉州奥斯卡影城在营业期间存在锁闭安全出口的严重违法行为。暗访组立即通知当地政府和文化、应急管理、消防、公安等部门到场,通报暗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当地政府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对尉州奥斯卡影城进行停业整顿,对尉氏东关光线奥斯卡影院实施限期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对两家单位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8月4日下午,吴忠华一行来到开封市祥符区,与省应急厅派出的专家服务团第二组和有关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专家服务团近期在开封市查处的4家危化企业安全隐患情况,对在兰博尔开封科技有限公司发现的“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中无安环部长、生产技术部长等安全职责”“动火作业票、吊装作业证、临时用电作业票存在未批先工作、签字不全、审批时间超1个月”“氧乐果工艺技术规程、氯代苯酚操作规程中工艺控制指标不完善”“氯化岗位5名工作人员无氯化工艺特种作业证”等4项重大隐患,同意当地政府和专家服务团提出的对该企业实施停产整顿的建议,现场将问题交办开封市有关部门,并对“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突出危险化学品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强化保障措施、统筹协调抓好落实等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