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时间:2019-07-1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1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了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训词精神、忠诚履职尽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厅党支部各指派1名支委担任评委,初选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

厅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始终把主题教育当作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五个贯穿”落实到具体的教育工作中,坚持做到用活动来推动,用践行来深化,用典型来激励。此次演讲比赛就是主题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之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有效结合的具体步骤。

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紧密结合学思悟所得和知信行所感,紧密联系本职本岗本业,突出身边人身边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小故事”体现“大主题”,以“小切口”展现“大变革”,以“小细节”展现“大面貌”,达到了用优秀的故事感染人、深刻的哲理教育人、典型的事迹激励人的效果。

与会人员感到,这样的活动应适时办、多举办,让大家在交流中提思想认识、促共同提升,使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大家建功新时代,鼓舞大家奋发新作为的干劲和豪情,推动我厅在应急管理事业建设发展过程中有作为、出实绩,以践行训词精神、忠诚履职尽责的新作为、新贡献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