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图片新闻

【打印】

【字体:

副省长刘伟调研鹤壁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9-07-11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7月9日下午,副省长刘伟莅临鹤壁市调研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鹤壁市长郭浩,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兆贤,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路培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参加调研,鹤壁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位于山城区的鹤壁天汽模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为保障双重预防体系安全标准化能够更好地运行,建设了一套覆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三位一体”的信息化系统,全面支撑公司的安全管理日常工作。刘伟听取汇报并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岗位职责、风险点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处置等有关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职责,进一步建立完善主要领导负责、安全信息化管理保障、全员共同参与、严格考核奖惩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将安全生产具体任务和目标逐级、逐项分解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山城区宝马化肥厂通过推行“微安全”APP信息化系统,对各类安全信息系统进行有效整合,给风险点安装二维码。通过手机登录系统、微信扫码巡查等形式就可以发现问题,进而实现预警提醒,限期整改。听取汇报后,刘伟对企业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风险隐患信息管理系统给予肯定。他指出,企业要不断推进企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优化生产工艺、实施智能改造,延伸企业产业链,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要将各项生产工艺参数与安全信息相互融合、实时对接,做好安全生产信息化管控工作,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风险辨识分级管控体系,实现生产和风险管控的同步动态监管,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

在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富准精密电子(鹤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刘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员工岗位安全培训、规章制度制订、风险分级管控、信息化平台运用等有关情况。他指出,生产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企业要把重大危险源、风险点认真梳理清楚,进一步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监管到位,始终保持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的高压态势。

调研中,刘伟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双重预防体系是新形势下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有序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工作的红线底线,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