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濮阳县举行黄河金堤防汛军民联防实战应急演练

时间:2019-07-09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濮阳县黄河北金堤防汛军民联防实战应急演练,在北金堤桩号18+700处清河头乡东大韩村举行。

演练总指挥、濮阳县副县长赵丹,副总指挥、濮阳县人武部部长马国锋出席活动,濮阳第二河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清河头乡等负责人及民兵和群众共计110余人参加联防实战应急演练活动。

军民联防实战演练,按照方案要求模拟黄河花园口站发生22000立方米每秒以上超标准洪水,国务院下达启用北金堤滞洪区命令,渠村分洪闸按10000立方米每秒泄洪。届时,濮阳县滞洪区主溜行洪,北金堤全线偎水,平均水深3~5米。濮阳县迅速集结民兵防汛分队,清河头乡亦工亦农抢险队,濮阳第二河务局防汛应急抢险队等80余人进行分工、查险、报险、抢险。演练共分巡堤查险、梢料反滤围井、人工抛柳等演练科目。通过演练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军民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防汛抢险应急意识和实战操作水平。

演练总指挥、濮阳县副县长赵丹指出,举行这次军民联合防汛实战应急演练,检验我县防汛队伍的实战应急反应水平及协同作战能力,为黄河北金堤防洪安全提供坚强保障。演练旨在提醒大家克服麻痹思想,认清防汛形势,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这根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面提高我县黄河北金堤防汛队伍的防汛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