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安全生产月 > 地市动态

【打印】

【字体:

郑州市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宣讲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培训活动

时间:2019-07-01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郑州市安全生产教育中心于2019年6月17—2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0期安全生产宣讲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培训。

 

教育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和相关专家教师分别到郑州市铁路局、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宣讲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安全生产宣讲培训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培训。其中安全生产月宣讲培训由教育中心聘请的专家教师有针对性的对相关企事业单位员工进行授课。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培训则由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和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急救、自救知识讲解。同时发放教育中心编写的郑州市市民安全应急手册》。精彩的授课和现场演示让人人都意犹未尽,纷纷希望能有由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亲身体会认真学习到专业的救援知识,提升自我的保护和救援能力。

 

此次活动培训共计2600多人,发放《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市民安全应急手册》3000余册。活动效果显著,现场实际演练和理论知识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受到了各企事业单位的赞赏。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踊跃的参与,将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及企业员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基本常识的意识,有利于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崭新的面貌、创新的精神掀起一个学安全、懂安全的热潮,从而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营造出全地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教育中心 杨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