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方城县举行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19-06-21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检验《方城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实施效果,提高各级政府和地质灾害防治成员单位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19方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在四里店镇举行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四里店镇连降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经地灾监测员实地监测发现存在山体滑坡险情,按照《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方城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要求第一时间上报预警信息,根据反馈信息科学研判事态发展,启动相应应急响应,紧急疏散受灾群众,组织相关部门实施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置。本次演练活动重点演练了气象预报预警、险情监测上报和应急响应等主要内容,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不断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和地质灾害防治成员单位防灾减灾工作职责,提高了队伍合成作战能力和水平,为实战积累了宝贵经验。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荣胜参加会议并讲话,讲话分析了方城县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及大力提升防治能力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地质灾害防治应急作为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预防为主、群防群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立足抢大险、救大灾,突出防治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从人员、装备、经费上优先充分保障,全力打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应急这场硬仗。

 

拐河镇、杨楼镇、小史店镇等8个具有地质灾害防治任务的乡镇主管领导全程观摩了演练活动。

(后附照片)

 

方城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