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汛抗旱

【打印】

【字体:

项城市成功举行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时间:2019-06-19 来源:周口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由周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项城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中心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周口(项城)市防汛抢险培训暨实战演练在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场举行。

 

为确保这次防汛培训暨演练活动的正常进行,全面完成各项防汛培训演练任务,根据本次演练大纲和做好防汛演练工作的通知要求,周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立了防汛抢险培训演练领导组,设置5个班,每个班指定一名班长,具体负责管理工作,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坚持每天早晨出操训练。同时,成立了后勤保障组,进行了科学分工,明确了各职能组的职责和任务,为规范性的开展好这次培训演练活动提供了组织保证。

 

参训人员先后系统学习了堤防险情处置方法、冲锋舟的管理与使用、移动泵机组管理与使用、防汛物资管理等理论知识,观看了电化教学片,学习了江苏省防汛抢险先进经验和实际抢险案例在训练场,进行了渗水险情、漏洞险情、漫溢险情、溃坝险情、渗漏险情等实际操作演练。演习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动作迅速,技术娴熟,配合默契,衔接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