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9安全生产月 > 全省要闻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 河南黄河河务局
联合举办防汛抢险演练

时间:2019-06-17 来源:防汛抗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视频会议和河南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河南黄河河务局在郑州马渡险工黄河岸边联合举办防汛抢险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以技能竞赛的方式进行,来自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濮阳、郑州、开封、豫西、新乡、焦作黄河河务局的7支代表队278名队员参加演练。队员们先后开展了水上应急救援、编铅丝网片、油锤打桩、手硪打桩、人工柳石搂厢、人工捆抛柳石枕、人工装抛铅丝石笼、挖掘机装抛铅丝石笼、装载机装抛铅丝石笼、防汛抢险编织袋装袋、大型长管袋装抛一体机、枕帘编织及抛投和机械装抛柳石枕等项目的技能竞赛。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环环相扣,参赛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既有同场竞技,又有互相交流学习。演练传承了黄河抢险技术,强化了部门的协作,提高了河南黄河应急抢险和救援水平,是对河南黄河防汛抢险救援技术培训的一次大检阅,标志着河南黄河2019年防汛抢险救援工作由备汛转入临战状态。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秘书长、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司毅铭,沿黄省辖市政府分管负责人,省应急管理厅、河南黄河河务局分管负责人和有关处室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