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行训词精神丶担责担难担险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专题研究部署
在全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6-10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201961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张昕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厅长吴忠华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关于在全厅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厅党员中深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531日,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地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66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从担当历史使命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事业摆进去,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落实为增强党性、提升能力、化解风险、推进事业的过程,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切实对准目标任务、严把标准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准方向、结合实际,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推动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中央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刚刚起步应急管理事业除痼革新、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切实对准目标任务、严把标准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深入查找和整治队伍建设、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理论武装上深化、在调查研究上加强、在破解难题上突破、在深挖细照上聚焦、在狠抓落实上用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我厅正在开展的“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完善应急管理的标准、组织、责任、预案、服务五个体系,提高基础、救援、协同、保障四种能力,推进预警、会商、联动、协调、评估五项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构建全省“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体系,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实现主题教育与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细抓好,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事处、宣传训练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