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政治统领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高质量

时间:2019-05-3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组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辅导 


说明: 1G3A5158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今年初,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厅党组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厅党建工作根本遵循。为强化对《意见》精神的消化理解、贯彻落实,于531日,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为全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意见》进行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辅导。

说明: 说明: http://www.hnsaqscw.gov.cn:2318http://oss.henan.gov.cn/sbgt-wztipt/attachment/yjglt/sitesources/hnsajj/upload/201905/20190531182548434002.png

说明: 说明: 说明: 1G3A5144

郭教授结合自己的深入学习和深刻思考,对《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讲授,对《意见》的三大版块(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实施)、六个部分、20个问题逐版块、逐部分、逐条项进行了解析,对如何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建议,授课辅导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给我们贯彻执行好《意见》拓宽了视野、开启了思路。 

说明: 1G3A5130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庆勇主持了学习辅导,并就省应急管理厅抓好《意见》贯彻执行,全面加强厅党的建设讲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实际,融合开展好“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以树立应急管理理念,塑造应急管理品格,培养应急管理作风,提高应急管理能力,铸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适应国家建设发展需要的过硬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队伍。二是持续严明政治纪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我们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我们坚决不做,严格贯彻执行党的纪律规矩,用严格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规范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三是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以“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训词精神”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为主线,计划和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四是持续严格正风肃纪。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保护党员干部健康成长;搞好廉政教育,落实以案促改,用足教育资源,发挥警示作用。五是持续完善监督约束。全面加强对党支部建设情况的监督,指导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省委省直工委大抓支部、大抓基层的要求,建强战斗堡垒、筑实基层基础。认真贯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范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党员教育管理这项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