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

时间:2019-05-3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527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党组书记张昕主持会议,厅长、党组副书记吴忠华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奋斗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认真走好群众路线,把正在开展的“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和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细化制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成立专班,扎实推进,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不仅要完成规定动作,更要做好中心工作。要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紧贴使命任务抓好教育落实。要践行训词精神,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担责担难担险,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报道,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