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端午节前告诫廉洁为要

时间:2019-05-28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分享:

“端午节快到了,同志们务必要绷紧廉洁过节这根弦,思想上要严格要求自己,行为上要严格约束自己。这是新时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必然要求。”527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面对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处(室、局)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厅党组书记、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张昕向全厅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廉洁过节的告诫。

抓住关键节点。重大节假日,往往是不廉洁行为发生的高发期。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越是在重大节假日,越是应该重温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充分认识坚定不移和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

抓住“关键少数”。厅领导班子成员是省应急管理厅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少数”。抓住了这个“关键少数”,就抓住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就会因“关键少数”的规范行为产生示范效应,从而带动全厅党员干部共同做到廉洁自律。

抓住行为自觉。省应急管理厅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越往后越严的必然趋势,通过廉洁教育、监督检查、以案促改等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像拧螺丝一样一扣一扣地紧,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地敲,使廉洁自律规定在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步从思想自觉成为行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