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打印】

【字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调研郑州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19-05-24 来源:郑州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2019年5月2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罗远光一行7人在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陈学胜处长4人的陪同下,对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普惠社区和祭城路办事处黄河南路社区进行调研。

 

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救灾办主任齐江华汇报了郑东新区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和创建全国、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情况。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普惠社区和祭城路办事处黄河南路社区分别从社区如何开展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调研组查看了社区建立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社区综合减灾规章制度、建立社区综合减灾工作机制、开展风险评估情况、隐患排查情况、预案编制情况、应急演练、宣传教育、人员培训、档案管理、绩效评估等工作情况的资料,检查调研人员参观了社区的综合减灾应急管理办公室、微型消防站、综合减灾宣教室、综合减灾体验室,消防控制室、社区预警系统。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罗远光对郑东新区建立防灾减灾工作奖惩机制,从社区抓起,社区逐步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安全街道、安全城区的工作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赵松灿陪同检查调研。(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