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机关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任职谈话会

时间:2019-05-08 来源:f75e0804ea9e4194936357b51753c030 分享:

从2018年11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挂牌到省应急管理厅“三定”规定印发,从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决定各临时工作口负责人到2019年4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宣布机关处(室)处长(主任)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标志着省应急管理厅机构改革基本到位。宣布任职的同时,厅党组就决定对新任处(室)处长(主任)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集体任职谈话和任职廉政谈话。5月7日,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前锋,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长训,对24名到新岗位任职的机关处(室)处长(主任)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郑重地进行集体谈话。副巡视员何景利主持了这次集体谈话活动。

李长训要求各位新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尽快适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干”字当头,想干、愿干、积极干,勇于善于承担起应急管理各项重要工作任务。要提高觉悟想干事。当干部要有担当意识才能干好事业,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才能成就事业。要锻炼本领能干事。各位处级领导干部必须尽快掌握分管领域的工作职责、工作状况,抓好主责主业,抓好个人能力提升。要砥砺前行干成事。作为处级领导干部要识大体、知大局,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救灾做好工作谋划,做好工作落实,做好工作配合。要加强修养不出事。要按照省委王国生书记指示,着力“五转”、做到“五带头”,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以实践实干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于前锋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体现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上,体现在对党忠诚、表里如一上,体现在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上,体现在严肃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上。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保持健康的同志关系。要担责担难担险,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做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严的担当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要弘扬良好作风,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以上率下带头作用、严格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要恪守清正廉洁、永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本色。要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系好廉洁从政“安全带”,做好道德品行“必修课”,成为自觉接受监督的“透明人”。

集体谈话后,24位新任处(室)处长(主任)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

(驻厅纪检监察组、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