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公开

【打印】

【字体:

省政府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典型事故单位

时间:2019-04-25 来源:宣传训练处 分享:

为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安全防范,4月25日,省政府安委办对今年以来发生2人以上典型事故单位进行通报曝光。

省政府安委办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双下降”态势,一季度全省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0.76%和36.36%,安全生产四项统计指标均为历史同期最低水平。4月份后,随着生产经营进入旺季,各类违法违规突击生产行为增多,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从行业情况看,今年以来建筑施工事故、交通事故占较大比例。其中,建筑施工坍塌和高空坠落事故多发,交通领域接连发生3起较大事故。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各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区域要认真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和“四大攻坚”行动,加强对重点领域区域的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和冒险作业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要求,加大事故调查处理力度,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对事故责任人要依法顶格严惩,触犯刑法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省政府安委办将对今年以来亡人以上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情况进行督办,确保责任追究到位,整改纠正到位,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当地公安机关已对3起较大交通事故的8名涉事人员依法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事故调查正在进行当中。

 

 

今年以来典型事故单位名单

 

一、发生较大生产经营事故单位

1. 信阳市弘运集团固始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道路交通事故)

2. 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铁路交通事故)

3. 郑州昂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道路交通事故)

二、工矿商贸领域发生2人以上生产经营事故单位

1. 三门峡市陕州区河南锦荣水泥有限公司(建筑施工事故)

2. 新乡伟隆塑化有限责任公司(化工事故)

3. 二七区金水源办事处筹备组东荆寨村(建筑施工事故)

4. 许昌金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建筑施工事故)

5. 洛宁洛阳锦桥矿业有限公司(金属非金属矿山)

6. 中原区中建华宏建设有限公司(建筑施工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