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行训词精神丶担责担难担险

【打印】

【字体:

践行训词精神 落实“三担”要求 树立应急形象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召开“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暨创建文明(标兵)单位视频动员会

时间:2019-04-1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征程、新目标和新挑战、新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谋篇布局、夯基垒台、建设四梁八柱全面起动之际,在省厅机构改革明职定责基本完成、各地市应急管理局改革发力推进之时,于411日召开“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暨创建文明(标兵)单位视频动员会。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省委省直工委副书记种瑞华同志、省委省直文明办副主任张明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种瑞华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庆勇主持并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关于组织开展“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活动实施方案》。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同志简要回顾了去年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讲学习、改作风、守纪律、树形象”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经验收获,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改进措施。对今年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开展的“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和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作了动员。

 

张昕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专题教育作为学习贯彻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中央加强政治建设意见的重要行动,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承担新时代应急管理职责的重要保障;要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主题内涵,将总书记训词和担责担难担险要求,融入贯穿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和全部过程。在深入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扑下身子践行、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上下真工夫、硬工夫、狠工夫;要切实把握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确保教育取得预期效果。狠抓思想武装,铸就对党忠诚的品格。狠抓能力提升,筑好赴汤蹈火的基础。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纪律严明的素养。展现担当作为,树立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要准确把握专题教育方法要求,将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始终,与中央主题教育有效衔接,与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相融合,与应急管理全面建设相互促进。要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以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新目标,创新载体,健全机制,不断提高精神文明整体建设水平,用精神文明工作高质量促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昕强调,要进一步聚焦教育引导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始终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作为应急管理事业的指导思想,把“担责担难担险”作为应急管理事业的职业品质,把人民放到最高位置作为应急管理事业的最高价值取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通过教育活动开展重点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党的意识,增强组织,夯实基础;二是强化应急意识,提升站位,忠诚使命;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责,爱岗敬业;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勇于担难,锐意进取;五是强化为民意识,善于担险,树好形象。要始终聚焦中心,勇于实践创新,坚持不懈抓好精神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要看到优势,坚定“创标”信心,要理性面对,保持“创标”斗志,要明确重点,落实“创标”任务,要坚持常长,提升“创标”质效,以文明创建工作新成效助推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实现新发展,努力在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中走前头、做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昕要求,全体干部要把责任抗有肩上,把工作挂在心上,把落实抓在手上,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齐心协力抓好创建,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篇章,为实现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省直工委种瑞华副书记对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和开展“践行训词精神、担责担难担险”专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强化政治建设,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践行训词精神,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活用载体,着力提升创建实效三个方面,对省应急管理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提出了希望,要求以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和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为应急管理高质量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在家的班子成员和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各地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