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2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31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副书记吴忠华、其他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起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和河南应急管理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用扎实工作推进乡村应急管理,加快构建全民动员、全社会设防的应急管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化学习贯彻。要不断的、持续的、反复的去认真学习,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工作重点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结合工作抓好落实。“两会”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作出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就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三农”工作提出了非常重要而明确的意见,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认真思考、重新谋划下一步乡村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三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大调研,起草《关于强化基层应急管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指导意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